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觞恭衍生】七夕贺民国衍生3

尹千觞思来想去也不知自己是哪里做错了,不过既然是错了,那认个错总好了吧。

于是尹千觞闭关整整七天,打出了一对银铃铛。

本来师父是劝他改主意的。

在这些东西里,就数铃铛是最难打的。

没有现成模具,全靠手感打出两个一模一样的半圆。铃铛皮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薄了不结实,厚了铃铛的声音就发闷。铃铛皮打好了再把两个半圆镶起来,镶到一半得还把铃铛捏开个小口,塞进去个铜珠子,这样铃铛才能响。当然,这还没完,这之后还得打磨几道,抛了光,再烧亮了,这才算是做成了个银铃铛。

这一套功夫下来,没有三五年功夫是不成的。

尹千觞虽说学徒时间不短了,但以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样子,功夫不到家,那是可以肯定的。

这七天,尹千觞起早贪黑没日没夜,睁开眼就开始拿起锤子叮叮当当的敲,一直敲到晚上睡觉之前。

看见徒弟这么上进,师父眼泪都要下来了。

这些银皮子就这么都打了水漂呀。

七天之后,尹千觞兴冲冲拿着打好的铃铛给师父看。

师父说,哦,两个花生?

什么花生,这是铃铛。

师父扶额,叹了口气。

这些银皮死得冤啊。

班主端详着手里这两粒银花生,说道,你打了七天就打出这么个玩意?你师父没打你那可真是他脾气好。

后来尹千觞又带着这两个东西去找欧阳。

他说,少恭少恭,我有东西要送给你。

其实一周过去,欧阳的火气也早消了大半,却又不服气就这样开门见他,于是便偷偷错开了窗,任风将缝隙越吹越大,最后从窗口露出了自己的半张脸来。

少恭,你别生我气了好不好。尹千觞趴在窗口,可怜兮兮的望着欧阳说道。

我哪里生气了,再说,我也没什么好气的。

唉,少恭。这个给你。尹千觞伸出手,那对铃铛赫然手上。

嗯,花生。挺不错的。不过你送我花生做什么?

唉,这不是花生,这是铃铛,你听。说着他牵起了铃铛上拴的红绳。

叮铃叮铃,这好像还真是铃铛。

欧阳不禁苦笑了一声,接过了一颗花生。

你看你看,我还錾上了咱俩的名字。

他这么一说,欧阳这才看出铃铛表面上一道道的刻痕写的居然是自己的名字。

你拿错了,你那颗我要留着,这个才是你的。他伸出手递过去手里的另一颗。

欧阳接过来,端详了一阵,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真的好丑啊。

尹千觞见欧阳笑了,他也松了口气,道,等回头我再打个好看的给你,咱们来日方长。

他倒是说到做到,这之后的每年七夕他都要送欧阳一颗银铃铛。当然,一颗比一颗精致,一颗比一颗好看。

区区几年间,两个人就像是两棵无人管束的树,肆无忌惮的疯长了起来。

欧阳出落得比之前更是好看,只戏台上匆匆一回眸,眉目之间便就有着说不尽的万种风情。

自然的,欧阳成了小城里一个不小的角儿,任谁见了也得称上一声欧阳老板。

而尹千觞这些年,也不过是从小徒弟变成了大徒弟,每天依旧是打打银子晒晒太阳,只是酒量大了不少,有时候居然能把班主灌得站不起来。在他身上,这几年岁月留下的唯一痕迹似乎就是他的身材,也不知是不是整天晒太阳的缘故,现在的他比老板还要高出半个头。身板比起班主怕也是还要更壮实些。

如今他在码头走上一圈,也不知谁还能认得出这个当年抱着扁担蹲在墙角的娃娃。

班主常常抬头看着他骂道,你这小兔崽子,长这么大个子,到底吃了你师父多少粮食?看看你师父都瘦成什么样了。

尹千觞一笑说道,得啦,又不是不知道我师父是吃多少都不长肉的,怎么还怪起我来了?

说你你就老实听着,我跟你师父是兄弟,他说得你,我就说不得你了?

好好好,说得说得,今儿晚上我打点好酒,咱爷俩边喝边说,成不?

班主嘿嘿笑了两声说道,还算你这臭小子懂点人事。也是少恭没看错。。。

唉,我可想起来了,您和我师父那事。。。

咳,哎呀,我才想起来,我园子里还有事,先走了啊,晚上喝酒你可别忘了。。。

尹千觞在原地哭笑不得。

_(:_」∠)_

这里再叨逼一下

打铃铛灵感来自一篇老手艺人的采访

花生铃铛嘛,原梗见大冰《阿弥陀佛么么哒》

原来是豌豆铃铛的,被我无耻的改了。

顺便安利我冰叔的书

以及。

如果喜欢的话

大家把热度艹起来好嚜

半天才刷到一条动态,欣喜如狂打开发现是推荐这种事真是real心塞

爱你们哟

mua~

(。・ω・。)ノ♡

评论(13)

热度(31)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