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良堂良】报君知 四十一

四哥给东西收拾得差不多,又仔细给各色事项重新嘱咐了周九良一遍,这才带着小徒弟走了。人家总归不能在这堂口一天到晚守着,孟鹤堂不想见的人,也总归是要见一见的。

“先生,我回来了。”周九良推了房门进屋,见孟鹤堂一个人缩在炕里头,抱着胳膊给脸埋起来,整个人几乎团成一团。

周九良见他也不抬头。回身关了门又顺手给门销上。几步到了他切近,坐下掸了掸褂子又接着说:“人我请来了。”

“嗯。”孟鹤堂埋着头答应了一声,似乎并没打算瞧他一眼。

“人家来都来了,您也得抽空儿见一面,给事儿定下来。”

“我有数。”

“四哥说,你这戒烟呢。”周九良也不回头,就在炕沿坐着,一样也不瞧他,只顾自说:“想起什么来了,是这会儿又不觉着疼了?”

孟鹤堂这才抬头,仰着脸长叹了口气答:“没办法,我跟这儿耗不起了。”

周九良偏过头瞄了一眼,这才算见了他正面,他脸色确乎不大好,还挂着黑眼圈,头发好像也长了几寸,耷到前额几乎漫过眉毛,看起来十分顺驯,又有些惹人可怜的样子。

周九良只瞧得自己心上不很爽利,也说不清因为什么,总之觉得有些郁郁。于是蹭到他身边,又说:“早戒也好,偏等到这节骨眼上才想起来,何许呢?”

“我当你得再过阵子才回来,谁知道还是让你赶上了。要再有个几天,我这儿许就成了。”

周九良伸手拨了拨他额前碎发,跟着说:“都这么长了,你也不嫌看东西碍事?”

孟鹤堂也回手整了整自己头发,反问:“有什么可看的,你么?”

周九良笑笑说:“不乐意瞧我也没辙,您担待着吧。”

孟鹤堂呆呆望着顶棚,也不知是想什么,许久才开口说:“我最近脑子不成了,一阵儿清楚一阵儿糊涂的,你得帮我。”

周九良苦笑着答:“祖宗,我这儿是干嘛来的呀?”

孟鹤堂听了也笑笑,又合上眼,略思索一下说:“刑堂那边儿,我安排了个替身出海,为给门里看的。实际人还在那院里圈着,你抽空去找他,随便留下点什么给上头交差,一拖半个月,两头儿都该急了。”

“完了呢,就给他放了?”

“放了吧,兹账本跟他没关系了,他也就没得可折腾了,犯不上赶尽杀绝。”

周九良闷闷应了一声,带了点希望落空的意味,却也没继续说下去。

孟鹤堂眯缝着眼瞧他,见着他满脸写着不乐意,便又说:“你呀,要毁他哪只杀人一条道?”

周九良这才笑说:“你可太损了。”

孟鹤堂跟着嘱咐:“到时候你叫着四哥一块儿,别再给眼皮底下那点地界弄脏了,那院儿我挺得意的,还不想贱价倒出去。”

周九良答:“嗳,知道了。”

“关东来的那二位爷,你先替我稳稳,我等缓出点人样了再去见,要么让人看了也不成样子。”他说着顿了顿, 似乎有些不大自在,嘴上念叨“唉,还有什么事儿来着?”

周九良接话道:“哦,咱那院还关着个牲口。”

孟鹤堂答:“是了,你得空也去瞅瞅。我...我这阵子都叫你四哥那小徒弟照应着那儿,免得人起疑。”说着他气息不自觉就重起来,只是刻意压着,是想要瞒过周九良的耳目。可自然是行不通,于是便听周九良问:“孟哥,是不是又疼了?”

孟鹤堂也不理他,只顾自说:“那小子...浑浊闷楞,我怕有差池,你再去瞧瞧我也好放心...”

周九良似乎没再有什么心思听他说话,只盯着他震颤的指尖,蹙着眉头。

“成了,今儿没什么事儿了。你先回屋歇着吧。”孟鹤堂佯作轻松,还对他笑了笑。

“是我,不碍的。”周九良说。

“去去去,赶紧滚自个儿屋去,不想瞧见你。”孟鹤堂骂。

“先生,我也住这屋,我回哪啊?”周九良反问他。

评论(6)

热度(65)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