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觞恭衍生】民国衍生 7

尹千觞回到铺子的时候,欧阳已经回来了。见他回来,欧阳抬头笑笑,说,千觞去哪了,现在才回来?

尹千觞只说是朋友有事,欧阳便也就不再多问什么,只是隐隐觉得他有些反常。

两个人吃过了饭,分坐在桌子两边。油灯的微光把欧阳的轮廓打上一层光晕,暖黄的光,黑的影,在他脸上融合交错,不知怎么就这么好看。

少恭啊,尹千觞开口说道,好久,没听你唱戏了。

千觞今天怎么有这个兴致了?

也没什么,就是这些日子总是想起以前的事来,大概也是上了岁数吧。他说着笑了笑,眼角已经有了几道碎纹。

想听什么?

千钟禄。

可,那不是我的活啊。再说,唱这丧气的曲子做什么,要听也得听点高兴的不是。

好好好,那,长生殿可合你的意了?

欧阳眉眼弯弯笑着看着他,启唇唱了起来。

忉利天,看红尘碧海须臾变。

永成双作对,总没牵缠。

游衍,抹月批风随过遣,痴云腻雨无留恋。

收拾钗盒旧情缘,生生世世消前愿。 

尹千觞带着笑听着,指头在桌沿一下一下的敲打着拍子。

他笑得很开心,但眼底却被烛火映出一抹盈盈的光。

欧阳确信自己不会看错,但他却依旧是丝毫没有停顿,就这么行云流水的唱了下去。可一支永团圆还未开口,却被他的话截在了嘴边。

少恭,其实你有没有想过换一个地方过日子?

怎么突然想起说这个?

我听人说,那个太田回来了。

欧阳笑了笑问,你怕了?

尹千觞也苦笑,怎么会不怕,如今这时局把人的胆子都吓破了,好容易才同你过了两天安生日子,眼见着又得把心悬起来。我怕呀,怕和你分开,也怕你再受那些鸟人的委屈。

你呀,又不是小孩子了,还想着这些。欧阳伸手拨亮了油灯接着说,你说要走,可如今烽烟遍地,哪里不都是一样的。再说,这城这么大,他太田也未必就能碰见我。我们好容易才有了这点落脚的地方,这一走前路茫茫,再停下来,可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尹千觞听了沉吟良久,才说道,要是我们出海呢?

出海?

前些日子有个客人和我说过这件事,我问过了,船票虽然难搞,但却也不是搞不到的。

欧阳眨了眨眼,却突然笑了,说,既然千觞想走,那我陪你走就是了。

尹千觞这才放了心,长舒一口气,伸手覆上了欧阳的脸颊,缓缓摩挲,俯身在他额上轻吻了一下。

欧阳的眼睛含着笑,就像是一汪看不见底的深色湖水泛起了一圈涟漪。

从他说到出海开始,欧阳就已看出了些端倪。虽然不是很确定,但凭感觉,他应该是已经见过了钱煜。难道钱煜手里有船票?但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又怎么可能留一张票给千觞?

欧阳理了理思路就能猜得出一个大概。他却也没说什么,只等着看尹千觞下一步要怎么做。

果然不出几日,尹千觞把两张船票塞到了欧阳手里。

初七动身。

欧阳少恭看着尹千觞炙热的眼神,几乎都要信以为真。

假如这件事是真的

假如真的能和他一起逃离这里的纷纷扰扰

假如真的能和他一起安安稳稳了此一生

假如。。。

呵。。。

假如?

然而时间是不会顾虑人的感受的,初七那天到底还是来了。

欧阳是一早就打理好行装的,连同尹千觞的份一起,挑挑捡捡,也无非就是些穿旧的衣服,还有自己之前唱戏时留下的几件首饰,放在一起还装不满一个小小的箱子。

黄昏,码头

钱煜拎着箱子,翘首远望,却看到了两个人。

钱先生,这么巧?开口的是欧阳。

钱老板愣了愣,随即就明白了他的意思,答道,是啊,好巧。

三个人站在一起,嘴上虽说是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可每个人心里都在还盘算着自己那本帐。

突然尹千觞托说内急,要去方便。钱煜即刻会意,也要和他一起。

可他们没想到,欧阳也要跟着。

三个大男人并排站在厕所,场景多少有些尴尬。

尹千觞是第一个出去的,钱煜也想跟着出去,却被欧阳拉了回来。

你是不是好奇他怎么也来了?

钱老板被这一句话勾住了腮帮子,再也迈不出步子。

他和你说了?

你们那点事不说我也猜得到,只是以后你有这样的事,直接同我说就好了,没必要再把他牵扯进来。一共不过两张票,你同他说做什么呢?

听他这么说,钱煜心下虽然仍有疑虑,却还是大喜过望,说道,早知你会答应我也不必费这么大功夫找他劝你了,怎么,想通了,舍得扔下你那傻银匠了?

我要说是舍得了,恐怕你也是不信的。但舍不得归舍不得,眼前这性命攸关的事情,也就由不得我怎么想了。

钱煜笑了笑道,少恭果然还是明事理的。

码头上的人龙蛇混杂,你细心些,别让人把票摸走了。

钱煜不经意抬手蹭了蹭大衣的右边口袋,对欧阳笑了笑说,放心吧。

那,我们去了之后,你有什么打算?欧阳突然换了语调,柔声问。

钱煜同欧阳相交多年,听他用这种语调说话也还是头一遭,不免觉得有些受宠若惊,于是壮着胆子伸手想要去拢他的腰。

出乎他意料的,欧阳非但没有躲闪,反而是顺势滑进了他的怀里。

我孤身一人,以后怕是还少不了要麻烦你钱老板的地方?欧阳说着,他的手却在钱煜腰际来回磨蹭,钱煜只觉得心里触了电似的酥酥麻麻,说不出的舒服。但却正在他情到浓时,欧阳又倏忽抽身出来,笑道,这么着急?等下了船之后你还怕没有机会? 

钱老板脸上有点尴尬,却依然带着笑说,少恭说得也对,来日方长。

欧阳笑着掸了掸钱煜肩头的尘土。钱先生请了。

评论(18)

热度(21)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