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良堂良】报君知 二十一

希望大家文明看文,不要追杀作者,谢谢合作。

——

刑堂掌事目光阴鸷,喝口茶才悠悠道:“您这是要讲情了?”

孟鹤堂笑了笑说:“我哪敢呢?知道您是铁面无私财色不爱的,哪敢犯了您的忌讳?”

“您既然知道我这儿规矩就好办了,那我可就把他刑给上上了。”说着挑眉给旁边掌刑的递个眼色过去,眼看着一条杨木杠就给压下去了二分。周九良之前只是忍着,两个时辰下来也快是熬不住了,夹棍压下来痛入骨髓,一对膀子给卸了又挣扎不动,实在绷不住才挤出两声呻吟来,额上汗却早满了。

孟鹤堂胸口闷痛,却不去拦,依旧不着声色端起盖碗喝了口茶。掌事见也唬不住他,又真怕一差二错给人熬死在堂上,这才使个眼色叫人把刑松了。周九良本觉得再挨不过了,一松下来全身都脱了力,伏身在刑架子上昏了过去。

孟鹤堂也不回头去看他,只依旧带笑说:“我堂口上可就这一把好刀,瞧您这意思是非要给撅了不可了。”

刑堂掌事面上不显颜色,冷汗却下来了。之前只是耳闻这人心狠,却不知道是如此一个狠法儿。没奈何才说:“刑堂做事概不对人,孟爷担待着吧。”

孟鹤堂笑笑,把手里盖碗撂下,又对掌事的说:“得啦,您都把话说到这儿了,我也不能说什么了不是?您打也打了骂也骂了,是不是就把孩子放了,留给我们自个儿好生管教着。”

掌事叹口气,故作一脸为难,道:“这供招可还一笔没落呢,您这就把人领回去我们也没法交待。半大不小的事,拿张白纸可糊弄不过上边儿。”

孟鹤堂也叹气,才又说:“到底是我吩咐的孩子,也没旁的事情,就为了收风去的。孩子心思重不肯说,是恐怕给我捅了娄子。您说这事儿里边是出了什么岔头儿我不知道,但到底有我在这里头,我也择不干净。退一步讲,就算他今儿个真是串了官口坏了规矩,那毁也得毁在我手上。如今没别的,他是我一手带大的,好坏我也得保着他。”

刑堂掌事自诩见过的人事不少,却也从没见过眼前这样一张脸,上面挂上笑也盖不住底下千尺的寒冰,冰盖底下藏的什么,谁也瞧不出来。于是他微皱一皱眉说:“您兹要是能给上头个交待,这就把人带走。谁也不想给自家门口添堵不是?”

孟鹤堂笑笑说好,这次刑堂掌事才从他眼睛里真瞧出来了点笑意思。孟鹤堂打袖筒里掏出一把匕首,又伸手去解褂子上的盘扣。

掌事的在刑堂二十来年,捞人的套路见多了,独独没见过今天这样阵仗。等看他把褂子脱了,才把匕首拿起来出了鞘。掌事的似乎才觉得有哪不对,却也不想拦着,谅他一个废人也作不出什么大动静,又何况在场这些个掌刑的也没一个是吃素的。他正如是想着,却见孟鹤堂左手压在桌上,右手上寒光一动,左手小指就给他自己生生斩了下来。

掌事的脑子霎时一懵,眼见着他的血顺着桌腿流下来,淅沥沥汇成一滩血泊。随即才缓过神,忙叫手下的去找香灰伤药。

孟鹤堂这会儿脸色苍白,浑身上下给汗都打透了,颤巍巍一只手捡起那截小指头,往上递给掌事的,沙着嗓子说:“您就跟上头说,这个,就是我给您的交待。

评论(73)

热度(85)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