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良堂良】报君知 三十八

回回熬到这个点儿,基本是蓄意不作为式的慢性自杀了
跑完阶段剧情,下章终于能互动了,啊【土拨鼠叫

——分割线——

刑堂掌事的眼睛上蒙了黑布,在车里晃晃荡荡一路总算到了地方。等觉着进了处宅子,黑布才给人解下来。

“先生,别来无恙啊。”他听见有人说。

掌事的揉揉眼,笑了笑说:“小孟,你好手段。”

“论手段倒还差点儿,我这脑子也就能安排成这样儿了,有什么到与不到的,还得是您多担待着。”孟鹤堂坐在上手,带着笑看他。

掌事的四下打量几眼这间堂屋,接着说:“这屋子还算格局,你的产业么?”

孟鹤堂答:“恩,早年倒下来的,这些年听说是涨了些价钱,倒不算亏。”

“狡兔三窟,你倒知道留条后路走。”掌事的自嘲一样说如是。这会儿他手上绳子也给周九良解开了,这才活动活动手腕,在屋里拣了个地方坐下。

“九良,咱还有东西在车上,你拾掇拾掇,随便给他扔在哪间屋里,留口吃喝就成,别的也不用管,那玩意儿且死不了呢。”

周九良应了一声,瞧了瞧刑堂掌事,不大放心似的又转头去看孟鹤堂。

“不碍事,你先去吧。”孟鹤堂说。

周九良皱了皱眉,终于还是转身出去,打外面给门带了上。

“你这孩子倒听话。”掌事的见他出去,开口说道。

孟鹤堂笑了笑,答:“他的确好。”

掌事的也笑,又说:“这样人如今不多见了,你可得留住了他。”

孟鹤堂叹口气,只说:“留得住是最好。”

掌事的似乎思想什么事情,顿了顿才又开口:“我也是扯远了,说回来,你给我绑到这单是想要报仇么?”

“要真想报仇,给您扔大街上就成了,门里大小堂口哪个不想杀了你灭口?我这可是救你。”

“哦,那这样......”掌事的说着整了整衣裳下摆:“是打算从我这要点什么?”

孟鹤堂听了笑笑说:“要么您是刑堂掌事的,都您这样明白我可得省多少事儿啊。”

“你恐怕惦记着刑堂里那本账吧?”

“还真说着了,就是那玩意儿。”孟鹤堂抬眼看他,目光灼灼。

掌事的见他眼光便心里一沉,嘴上却说:“孟先生野心可是不小。”

孟鹤堂答:“如今这时候,你再留着那本账恐怕死的更快。烫手山芋有人肯接还不乐意么?”

“做生意也着不得急,我手里就这么一件值钱物件儿傍身,总得卖个好价儿。”

“一条命还不合算,您这可有点贪了吧。”孟鹤堂依旧眉眼弯弯,笑得温存耐看。

“我可指望这活命,后路总得探好。又况怎么都是你一张嘴说了,拿了东西转身给又我卖了,我莫不只能找判官说理去了。”

“你自然不用信我”,孟鹤堂身子软软倚在靠背上,收回眼光接着说:“您自个儿要有二一条生路可走,我也不拦着,您赶紧着,别再给耽误了。”

刑堂掌事叹口气,道:“要么你得短命。”

孟鹤堂笑笑答:“我知道。”

“账本在刑堂里,后院水缸底下,油布包好了的。怎么取出来,就看你那小朋友的本事了。”

“这倒不劳挂心。你且在我这安顿些日子,过些天有艘船来,走水路,先往两广那儿避避风头。到了那儿想过什么日子,就是你说了算的,总归比现在要安生。”

掌事的皱皱眉,又问:“安顿些日子是多少日子?”

孟鹤堂答:“您说的,这不还得瞧我那小朋友的本事么。”

评论(10)

热度(57)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