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良堂良】报君知 二十六

你们要的更新,这是我新鲜的肝
给文打了个tag,以后方便找了,也防备个万一

——分割线——

这会子天是全黑了的,云彩又给月亮遮挡了,全靠街上星点灯火才算是个照亮儿。那孩子跟在周九良身后也走得吃力,饶是周九良身上伤才刚好几天,也还是把他给落了一大截子下来。

他到底是小孩子,心下不服,卯足了劲儿去赶,却总还差着五步来远,再怎么也追不上去了,只这时候才知道跟人家到底还是比不得。

他来堂口算早,平时练功自认也不曾偷过懒,身法总算拿得出手,可就如今这样看,再多练个三五年许才能赶上人家个七成。心里叹口气想着也不知眼前这是个什么样的怪物,转而又一想,幸亏今儿个他是出来了,又兼自己跟着,经了今日一遭以后总算少块心病。

他正如是想着,却见眼前周九良脚步停了,再打眼一看确实到了参谋官宅院后门以外,一颗心才更踏实下来。

“想什么呢?”周九良挑着眉问他。

他忙答:“也没,就是到了这地界儿心里老有点不踏实。”

周九良冷笑道:“你倒该是不踏实。”

只这一句话给那孩子听得心里发毛,打脖颈以上细微的汗毛尽数立了起来,却依然只能笑说:“您不带我,我这辈子可也不敢来这儿。”

周九良倒也不同他废话,只拍拍他背,叫他先翻上去瞧瞧里头是个什么情形。

孩子自然不敢不听,依言拣了棵树三两下攀将上去,再往院内看却是冷冷清清,只几个灯影伶伶仃仃悬着,不见有护院和来去忙活的小厮。他见里边如此情形心里一下子凉了半截,才觉出来这事必有蹊跷。

偌大一座府苑夜里没人伺候着自家主子,谁也都看其中出有鬼,尤其他周九良这样人物更不需提,断也不能当没事一样照旧下手。

自己下午一早来通过风,话都是当了参谋的面给撂桌面上的。就算是他想要引蛇出洞也不该是如今这么一个引法儿。

他再低头看周九良,却见他对自己笑了一笑。这下他才算是明白,如今他这是给自个儿狠狠使了个绊子。

这时候他听见两声暗箭裂空响,想要转身去闪,却突然觉得半边儿的身子动弹不得,直愣愣在树上待着如同是给人当了活靶子一样。他又欲叫,声音却也哑了,只能眼睁睁看那箭刺进自己血肉,可连哼都哼不了一声出来。

那箭先取的是他血海,后一箭正中阴陵泉,这两处穴位也不那么要紧,就只是疼。尤其伤他人这两箭的劲力用了得有个十成十,箭头嵌入骨缝,一霎时把他全身的汗都给逼了出来。显然伤他的人也不为要命,只把他当个玩物一样给攥在了自己手里。

树上人膝头伤了吃痛不过,身子又还麻了半边,身形晃两晃直愣愣就栽了下来。

周九良也不惊,见他跌下来依旧没变声色,反而施施然去叩了叩门环。

一连三下门给他叩开了,门里站着是个大汉,见了周九良也没有别的话,只错开身给他让进去,自己又出了门,给地上栽着的那位拎起来一甩,一百来斤的小伙子同个麻包一样就给他扛在了肩上,这才要往回走。周九良也随他进了后院厢房。

厢房不大,倒是雅致。正当中一张八仙桌子靠着背后四扇画屏,两把太师椅分了两边,上垂手坐了的正是那位参谋官。

壮汉给那孩子一下扔在地上,回话也没有,只得了个眼色转身出了门。

地上人吃痛蜷成一团,又呻吟不出,抬头望着参谋官,眼神哀哀。

这时节由打屏风后转出一人,笑眯眯望着他说:“哟,来啦。”

那人见了他一双眼几乎瞪出血来。

“孟鹤堂,你怎么在这儿?”

评论(41)

热度(66)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