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上次脑个锦衣卫孟千户,这回补个周师弟。

都是一样的飞鱼服,蓝黑底子上绣金蟒翻身,黑牛皮束腰束腕扎得紧实,腰里是把长刀,腿上绑带藏了两排子暗器。裙褶底下压一双薄底儿的靴子,走起道儿一点儿声音没有。

周师弟是厂公打大漠里捡回来的小孩儿,来的时候十三四岁,圆乎乎挺可爱就是不爱说话,安排给孟千户让他带着。开始话少到一度让孟千户觉得上头是安排他给个小哑巴当保姆。

看着人畜无害,实际贼能打。弓刀石马步箭,没有他不会的。见血就眼红,打起架不要命。后来千户大哥怕出事给他搁在暗处埋伏,也是一箭穿喉,场面要多惨有多惨。对人命没什么概念,杀人和砍瓜切菜一样,面无表情。

但实际心里还是个小孩儿,有点天然,对中原的生活习惯还不能完全适应,经常闹笑话。不爱吃饭,但是对莲子糕有迷之爱好,这一爱好被千户大人当成控制手段牢牢握在手里。

和他熟了话会多,脑子另一端大概连着黑洞,一般人跟不上他的节奏,并经常以此嘲讽千户大人。日常爱好发呆、练功、怼孟哥。偶发性撒娇但不自知,十分要人老命。

实际身份是魔教流落在外的少东家,邪派的明日之星。然而自己似乎并不自知,也没有什么以屠尽名门正派为己任的自觉,并对在锦衣卫队里的生活十分满意。其实主要是对千户大人十分满意,但是死不承认,打死都不认。

评论(33)

热度(54)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