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良堂良】报君知 三十六

周九良其实一早醒了,只是依旧眯着装睡,不想让孟鹤堂觉出来,恐怕他知道又得唠叨。

又等过了约摸半个钟头,想他是该走了,才起来穿了衣裳,上厨房草草踅摸两口早饭就出了门。

孟鹤堂安排给他这差事其实不急,只他心里总觉着有事一样不大踏实。他早年在纸扎铺学徒,满眼见着就是堂口人如何用一纸风闻搅闹得满城风雨,看也看得腻了。如今这活儿于他讲自然不在话下,却总因为有个孟鹤堂在其中掺和着,风吹草动都惹得他心绪不宁。

匆匆给事办完了回到堂口,正赶上了孟鹤堂进门。

“这么早就回来了?”孟鹤堂问他。

他笑笑应了一声,说:“事儿不大,估摸头天黑警察厅那儿就得有动静了。”

孟鹤堂也笑,想了想接着说:“那时候他们也该放人了,咱还得掐好时候给人接过来。要迟了,再让人截了胡,咱这单买卖可就有点亏了。”

两人说着一块进了屋,周九良才想起来问:“要给人带回来可存在哪呢?咱这里头人多眼杂,也不是个藏得住人的地界儿。”

孟鹤堂到了屋里,整个人才见着松弛下来,答:“你忘了当时咱这儿着火,搁外头赁了间宅子住来着。那屋后来不是让我给收了么,当时想着是预备个避风的地方,可等回来就给这事忘了,老也没打点,这说起来也有好些年了。”说着在炕沿坐了下来,又懒懒活动两下腰身。

周九良听言眨眨眼,似乎想起来什么,脸上表情略僵了僵,带出了点不自在。

“怎么,忘了这回事儿了,还是你有事瞒着我?”

周九良摇摇头,答:“嗨,没事儿。”

孟鹤堂啧了一声,也不再接着问下去。屋里静了静,突然他又想起来什么,于是说:“你得空去那儿收拾一下吧,灰该积得都有几寸了。”

“那地方儿...应该还挺干净的。”周九良坐在他一边,垂着眼搓弄着指尖,嘟囔似的说。


孟鹤堂觉得他这样有趣,笑了笑问:“这么说是去过了?”

周九良依旧不抬头,闷闷应了一声。

“说说,上那儿是干嘛去了?”孟鹤堂欺身撑在小桌上,饶有兴致地托腮看他。

“就是去看了看,拾掇拾掇,总归也得像个人住的地界儿。”

“嗯,就光这个?”

“要不呢?我还给那儿安排个天罗地网的,等人往里扎么?”周九良终于抬头,却只扫了他一眼,随即又把目光转向了别处去。

孟鹤堂笑着又问:“你怕不背着我金屋藏娇了吧?那可我的产业,用了都不跟本家儿说一声的么?”

“是,您快看看去吧,那地儿早都让我改了窑子了。”周九良扭脸过去看着他,脸上依旧没动声色。

孟鹤堂听了笑弯一对眼,答说:“在我的地界儿做买卖也不知道分账,白养你这么些年了。”

周九良到底绷不住,也笑出来:“先生,不是我说,你最近可是越来越没个正形了。”

“是吗,我觉着还挺好的呢。”

周九良想了想,也说:“是挺好。”

孟鹤堂转头瞧了瞧窗外天光说:“这都什么点儿了,还没吃晌午饭呢,你不饿?”

周九良反问:“早上又没吃东西?”

孟鹤堂听了叹口气,伸个懒腰,顺势就躺了下去,半埋怨似的问:“你说我是怎么给你养成了个老妈子样儿呢?”

“还能怎么,本家儿不省心呗。”周九良回头冲他笑笑,跟着起了身,说:“我叫他们张罗点利索的得了,要不还得再耽误一顿。”

“成,都听你的,周妈儿。”

“唉,得嘞,孟大奶奶。”周九良掐细了嗓子,笑着同他说。

评论(19)

热度(79)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