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堂良】长庚 四

有更新即是请了假。
上了两天班立马打回原形,闹个病可太解闷了

——分割线——

俩人折腾完这一气也都累了,昏沉沉地各自躺着。似睡非睡间孟鹤堂却觉着一双手探过来在自个儿身上窸窣摸索,由上到下,一寸寸摸得仔细。


他倒不觉得什么,只有些痒,便捉住他手,迷糊糊问:“摸什么呢?”


周九良想给自己的手抽回来,却发觉给他紧紧攥住了,叹口气说:“你也不累,还没睡着呢?”


“怎么,没吃够?”孟鹤堂顺势给他揽过来又压在了身下。


“你到底是打战场回来还是打窑子回来,怎么这么大精神儿?”


“你这话说的,谁打窑子回来还有这么大精神头儿呢?”说着他又躺回身去,只拉着周九良的手还紧攥着,叹口气又接着说:“说真的,摸着什么了?”


“你肚子上那刀,当时得挺疼的吧。”


孟鹤堂笑了笑说:“可不,差点儿死了外头。”


“先生”,周九良伸手摩挲着他下腹那道伤疤,喃喃说道:“咱,甭挣了吧,这样也挺好的。”


孟鹤堂想想说:“也差不多了,我这两遭倒攒下点钱来,估摸够给你瞧病的,还有姥娘......”他说着突然停下来,抬眼看了看窗外天色,似乎恍然觉出了什么,也不再接着说下去。良久,他才又开口问:“姥娘...没了?”


周九良应了一声,说:“没了。”


孟鹤堂皱眉,问他:”什么时候的事儿?”


周九良答:“去年年下,刚进腊月的时候。”


孟鹤堂莫名觉得喉咙里给一块大盐堵了似的出不来声音,等缓了缓才又问:“临走前儿,没遭什么罪吧。”


“嗯,就一半天的事儿,倒没怎么遭罪,也是老太太念佛修来的。”


孟鹤堂想对他说点什么宽慰的话,可脑子里尽是周九良孤孑一身的形影,满腹酸涩,到底半个字也没讲出来。


周九良顿了顿,接着又说下去:“老太太活着时候就好个面儿,末了儿这一程总不能太寒酸。一棚白事整治下来总算没丢人,体体面面给发送了,也当是给自个儿解个心疼。”


孟鹤堂闷着嗓子应:“嗯,应当的。”


“就是...也没剩多少闲钱在手里。”周九良犹疑着,叹口气接着说:“我琢磨着,咱们手头这点儿也别动了,这世道没准儿,总得防备个万一。”


孟鹤堂听了心上一紧,问他:“眼睛也不治了?”


跟着他听周九良似乎苦笑一声,说:“先生,咱总得先活着。”


孟鹤堂也长叹口气,跟着又骂:“这他妈哪门子世道。”


周九良只是默默。又过了阵子,孟鹤堂才又说:“那阵儿,就你一个人里外操持着,我要收到信儿,早点回来好歹还能帮得上你。”


周九良给身子又蜷了蜷,说:“你能回来就是老天爷恩典,我也不求别的,能活着就挺好。”


评论(10)

热度(69)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