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良堂良】报君知 三十二

一个挂吊瓶选手的浑水摸鱼,短点儿,客官凑合看看?

——分割线——

周九良醒过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只看天色渐晚,倒觉得睡得痛快,总算补上点之前的亏空。

起来四处溜达一圈,到厨房见锅上还熬着药,问了才知道是大夫刚走没多久。

门里大夫是孟鹤堂旧相识,懒懒散散一个人也不掺和各家事情,这些年倒也放心自个儿人在他手底下诊治。也是他脾性得人,作派又端正,淡漠性子如周九良见了都要叫他声四哥。

周九良又问大夫说了什么没有,下边人只答是先生最近思虑太过,下了两帖安神方子。

周九良听了叹口气,也知道再问不出个什么来。跟着又恼自个儿怎么就没早醒一会儿,赶上了问一句也好,如今倒给耽误了。

他摇摇头出了厨房,正在门口撞见了孟鹤堂。

“哟,醒了?”孟鹤堂问他。

周九良答:“可不嘛,您呐,也舍得出屋儿了?”

孟鹤堂听了便带笑,偏又佯作骂他说:“个倒霉孩子我看你也学不会说话了。”

周九良咧嘴笑笑,问他:“都这时候了,出来干嘛去?”

“听戏”,孟鹤堂带着笑挑眉看他,跟着又问:“一块儿啊?说是挑班儿武生戏,可稀罕玩意儿啊这个。”

“我看您呐,就是这两天身子骨儿见缓。”

孟鹤堂也拿他没辙,只能说:“我看你也是来精神儿了,嘴这么碎,是要造反啊?”

周九良撇撇嘴,答:“横竖您是先生,说什么不就是什么。可单有一节,眼下这点儿估摸快开戏了,您这药还没煎得呢,是又不喝了?”

“那苦汤子吃不吃也没什么意思,无非就图个心安。再说顶不济了,回来再煎一开儿,这会子工夫又不能给它搁坏了。”

周九良想想,叹口气说:“也成吧,那我这就套车去?”

孟鹤堂答:“甭了吧,反正也不远,两步就到了。”

周九良听了一笑说:“您这可比武生挑班儿稀罕多了。”

赶巧了当天风日正好,孟鹤堂难得脱了氅子,只披件薄褂就出了门。周九良好在也不用怎么收拾,两人一路说着就出了堂口。

身后孩子们看他俩身影渐行渐远,一时都没回过味儿来。又等过了阵子,才缓过神来:“这俩疯子吧这是?”

行至半路,见跟前也没有熟人了,周九良才问:“孟哥,昨晚儿那点事,传到堂口了?”

孟鹤堂答:“嗯,来了传信儿的,估摸后一波儿的消息就在路上呢。”

“这话可都是那参谋说的,他这回保准不给咱使什么绊子么?”

孟鹤堂笑说:“怕什么的?他那事儿咱们还没伸手,眼下这骨节上使绊子,他自个儿是想好不想了?”

周九良叹口气,只道是自个儿想的虽多了,到底不如孟鹤堂周全。想了想又问:“那您今儿这段子是想给谁看呢?”

孟鹤堂依旧笑着,答说:“谁爱看谁看。倒看看这笑话儿到底报应在谁身上。”

周九良也笑说:“罢了,要么您是先生。”

评论(20)

热度(58)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