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良堂良】报君知 三十一

年更选手的良心发现
现在胃疼到把自己团成球了,然后明天还要上班
真是个有意义的六一

——分割线——

听了孟鹤堂说如是,周九良自然不踏实。横竖看眼下天色也要翻白,转身就要去请门里大夫。

孟鹤堂听了一笑,牵着袖子给他拽回来说:“你也睡懵了,又不是急病,这时候儿请人家去,那不就差没把这点事给人摆场面上说了。”

周九良回来又缓了缓,抓抓头发才说:“四哥那儿,也不至于的吧。”

孟鹤堂叹口气,又问他:“等他过来看完病再开了药方子,我还睡不睡了?”

周九良嘿嘿一笑,答:“这倒是,我也真睡懵了。”说罢又给孟鹤堂身上衣服裹紧了,扶着进了里屋。

等伺候孟鹤堂睡了,天也亮得差不多,周九良又顶着熬红的一双眼安排堂口大小事情。早起洒扫的孩子见了他也不免觉着忧心起来,于是便问他说:“师哥昨晚儿也没得歇着呢?”

周九良回过神,顿了顿才说:“还成,也睡了挺一会儿的。”

孩子听了叹气,又劝他说:“您总这样熬着也不是个事儿。自来先生体格儿就不济了,您再熬坏了,日后先生他指望谁呢?”

周九良听了一愣,良久才干笑着摆了摆手:“指望啊......嗨,再说吧。”

孩子听来一句话没头没脑,道是他困得也糊涂了,叹气说了声“您多歇着”就走了。

眼下事情总算安排停当,周九良终于也是回了自己屋。躺了床上却一直发愣,脑子里净是孩子那句“日后先生指望谁呢?”

“指望,指望,这词儿于他恐怕也有点太重。又何况,谁就能说保准真的有个日后呢?”昏沉间思想,也是无论如何都要保定了孟鹤堂一身平安,既如此,如今不要命一样的活法总得改改。他孟鹤堂活一年那就保他一年,活一天就再保他一天。至于那之后如何周九良便懒得再想,世界如何万般好,横竖也没有他。

等到他迷糊糊终于睡着了,也是日上三竿的时分。他前脚会了周公,后脚堂口就来了传信的人。师弟们不敢惊动先生,就只能先去找他,却不想在他房门口给孟鹤堂拦了下来。

孟鹤堂见了来人笑说:“又没什么大事,可叫他踏实会儿吧。”

孩子听了发愣,“这都不算大事呢?”

来人说是昨天夜里参谋府抓了个刺客,正是孟先生这堂口上的人。这会儿倒还没撂,不过估摸也快了,叫孟先生早有个预备。

孟鹤堂来了做派,叹口气给孩子们都遣了,见三三两两走得干净,才笑一声,进了周九良的屋子。

周九良这阵子太乏,睡得也沉,有人进了屋也没给他惊动。孟鹤堂径自去他床头坐了,低头看他睡脸。

他几乎想不起来周九良刚来时候的样子,虽说他现在也还没圆全地给小孩儿相褪下去,可就是不知差在了哪儿。就正看着,却莫名一笑,喃喃道:“怎么就长这么大了?”

这时候周九良似乎觉得了什么,皱皱鼻子,整个人又往上拱了拱枕头,嘴微张着,门牙轻抵着下唇,呼呼的送出点热气。

孟鹤堂看他这张脸心里突然莫名有点不忍,诸端事由多得一下给他的心又坠下来。他闭了眼,几番也狠不下心来,末了儿叹口气,暗自念叨:“罢了罢了,你呀,还是好好活着吧。

评论(38)

热度(73)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