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觞恭衍生】民国衍生 8

本章内容请勿配合智商食用(☆_☆)

_(:_」∠)_

钱煜笑了笑,转身出去。走到早就等在外面的尹千觞身后,拍了一下他的肩。

能把欧阳带过来,你还真是有点本事。

尹千觞微微抬了下眼皮说道,你大概也能猜得到他是被我骗来的,既然这样你是不是也得帮我把戏做全了?

那是自然。钱煜笑笑,指头从口袋里拈出什么东西塞到了尹千觞手里。

细心着点,少恭的未来可都在这了,你可别弄丢了。

尹千觞蹙着眉,一言不发。

怎么,还是舍不得?一会儿还要做戏,这可是你说的,看看你这苦瓜脸,不被看出来才是怪了。

轮不到你教我。尹千觞冷着脸,甩掉了他挂在自己肩上的胳膊。

啧,你这脾气,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忍了你这么多年。

钱煜还在愤愤不平,欧阳却已经出来了,他立马换上一副惯有的笑脸迎了上去。

你们说得好像挺热闹?

我们虽说刚认识,却难得觉得有些相见恨晚,多说两句也是正常。

相见恨晚?那可是再好不过了。

欧阳回到了尹千觞的身侧,果然没多久就感觉到了他伸向自己口袋里的手指。

他虽然极力想让自己的动作保持轻缓,但也许是他做惯了粗重的活,在他分明的指节擦过欧阳腰际的时候,他就已经暴露无遗,只是他自己还没有丝毫察觉。

尹千觞抽回了手,把刚刚从欧阳口袋里夹出来的纸张揉成了一团。

欧阳突然蹙了蹙眉,正拉着尹千觞的手也突然用起了力气。

怎么,哪里不舒服了?尹千觞急忙揽住了欧阳晃晃荡荡的身形问道。

许是没吃什么东西,到了这个时候有些盯不住了。没什么大事。

钱煜听了,嘱咐尹千觞照顾好欧阳,自己转身跑去对面的街上要买些吃的。

他的背影在二人的视线里越来越小,直到最后成了个小小的黑点。欧阳这才抬头轻声说,千觞,先扶我上船吧。

上船?咱们不等他了?

他回来找不着咱们,自然也是会上船找的。

可是,船票。。。尹千觞这一句话含在嘴里,却又生生的吞了下去。只是淡淡笑着说了声好,便扶着欧阳走了过去。

眼见着验票的人走得近了,尹千觞一颗心却反而不再跳的那么厉害。

对于本就已知悉的命运,大概只有等待它降临的过程是最为煎熬的。事到如今,又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但他却没想到,欧阳会从怀里掏出两张船票来。

没错,两张。

他明明刚从欧阳的口袋里拿出了那两张票,那个纸团还好好的呆在自己的口袋里,可这两张票又是怎么回事?

票验过了,放行了?

怎么会?他怎么会有两张真的船票?

尹千觞脸色变了变,却并没说什么,一路扶着欧阳到客舱里坐定。

还没明白过来吗,我的傻千觞?

尹千觞愣了愣,掏出了口袋里的纸团展平了看,才发现那不过就是两张大小与船票相仿的白纸。

你这点把戏,骗骗别人还是可以的,可用来骗我还是差了些。

你早就知道了?

我认识你这么多年,还能不了解你吗?你一个眼神就能把自己出卖个干干净净,偏你自己还不知道。

尹千觞傻傻笑了两声,问道,那,那个姓钱的。。。

说起来确实是有些对不起他,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再者说,以他的物力财力,再搞到一张船票也不是难事。权且当他是做了件好事成全了我们吧。

不多久,听得码头上有些吵嚷的声音,想是钱煜被挡在了岸上。

尹千觞心里隐隐还有些不安,但看了看怀里的欧阳,便就觉得踏实了不少,安安分分的坐等着开船。

汽笛一声长鸣,一块石头总算是落了地。

但尹千觞的笑还没来得及在脸上漫开却突然被一声尖锐的哨声打断了。

巡捕?巡捕来做什么?

没等两个人反应过来,钱煜已经带着两个差人杀到了他们面前。

是那个大个子,我的戒指就在他手里。

钱煜一句话出口,他的意图欧阳也猜到了七八分。

两人一时间如同身陷冰窟。

尹千觞被两个巡捕拉拉扯扯,三摸两摸也没搜出个所以然。

两个巡捕面面相觑,钱煜却挑了挑嘴角,径直走向了尹千觞。他伸手掀起了尹千觞的领子,突然就有什么掉出来,当啷啷掉到地板上,滚了两滚,正停到他的脚边。

钱煜弯腰捡了起来,抹了抹上面的灰土,拿给巡捕看。

这上面可还有我做的记号,凭这个,你们还抓不了人吗?

巡捕相互换了个眼神,铁链子哗楞一声就铐住了尹千觞。

尹千觞也看出了钱煜的打算,却也只能挣扎几下,由着巡捕牵着下了船。

钱煜在欧阳身边坐下,长舒一口气,缓缓说道,跟你们这些戏子打交道,可还真是得留个心眼。

我没记错的话,你身上那张票可是假的,如今两张真船票都在我身上,我不把票给你,怕是一会儿查票的人还是会把你赶下去。

你不会不给的。

哦?

我要是被赶下去也没什么,反正有钱财傍身,也不怕日子不好过。只是你那傻银匠可还在这,把我留在他身边,你真的放心的下?

你本来就没打算放过他吧?怎么看这巡捕来得都太快了些。

是又怎么样,你机关算尽,最后不也还是算差了一步。你骗不骗我,最后其实也是个差不多的结果。

既然你得偿所愿,我跟你走,只是你要答应我,不再为难他。

和我谈条件?你现在还有什么资本?

我自己。

欧阳微微一笑,略扬了扬盖在自己手腕上的手指,指缝间寒光一现,却是枚银亮的刀片。

钱老板,你要可想清楚了。

钱煜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道,依你依你,下了地我就给捕房送个信,让他们放人。这样你满意了?

欧阳这才松了口气,收起了手中的刀锋。

又是一声汽笛响,船缓缓的离了岸。

黄昏时分的阳光落在粼粼的水面上,刺眼得很。

一艘船在海上飘飘摇摇,看不到前途,却也不再有退路。

欧阳望着窗外,眼睛被晃得生疼,但却不知为什么流不出一滴眼泪。

评论(21)

热度(21)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