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良堂良】报君知 四十七

ball ball各位吃一口吧,拯救弱智文手

——

第二天一早,门上大管事的果然顶门就到了,可孟鹤堂还没起床。

叫早的人咣咣砸门,半天才等到衣衫不整的周九良去开门。

开门的瞄一眼周九良系错扣的小褂,又瞄一眼薄被底下头发蓬乱的孟鹤堂,似乎懂了什么一样,结结巴巴说道:“那...那个,门上来人,二位...嗯...收...收拾收拾,尽快吧。”

周九良耳根一红,又不好解释,只能草草给人打发了,关了门依旧心绪不宁。

孟鹤堂从被子底下探出半拉脑袋,眨眨眼问他:“你怎么了?”

周九良答:“我觉着,咱好像让人抓奸了似的。”

孟鹤堂听了便笑,闭上眼迷糊糊逗他说:“你还知道让人抓了奸是什么感觉呢?”

“哎呦,先生您可省省吧,赶紧地起了,人门儿上都来人了。”

孟鹤堂给眼睛睁开一条缝,瞧着他说:“我说什么了你就这么慌,恐怕问心有愧吧。”

周九良张张嘴也不知怎么回他,又愣了愣,才只说:“可赶紧起吧。”

孟鹤堂见他耳根赤红,反倒笑了,说:“你莫不真有些活动心思。”

“哎呦祖宗,沾这玩意儿您本事可大着呢。”周九良一面重新系着小褂的扣子一面埋怨,两三步到了床跟前,又问他:“起不起,不起我可掀被窝了。”

孟鹤堂啧一声,这才慢吞吞起了身,披上衣服闷闷在床沿坐着,显然没醒过盹儿来。

“先生,先生”周九良叫他:“醒醒,一会儿这样可没法儿见人。”

孟鹤堂也不应他,直愣愣扑在眼前周九良的肚子上,撒娇似的磨蹭起来。

这下周九良的盹儿算是彻底醒了,好一似烈酒入喉,上下通气脑子了断片儿。

孟鹤堂又沉了几秒,才给脸抬起来,看着他说:“打水去吧。”

周九良这才缓过神来,连声答:“唉唉唉,我,我这就打水去。”说罢逃也似的就出了门。

孟鹤堂见他逃出去又啧一声,笑了笑骂道:“小王八蛋一大早起来又胡琢磨什么呢?”

等到俩人洗漱得了,才见孟鹤堂显出点平时的精神来。磨磨蹭蹭到了待客厅,见上头坐着的掌事脸色沉沉,他也赔个笑脸,坐下了说:“您早啊。”

大掌事闷哼一声道:“小孟儿,你可好大面子。”

孟鹤堂笑笑说:“我是懒散惯了,也搭上没想到您这么早就来了。”

“我说的什么你该知道,也别揣着明白装糊涂了吧。”

“不是这事儿?那......”孟鹤堂故作思想形状,沉了沉才又说:“哦,难不成怪我不请自来了么?”

大掌事冷笑一声:“你还知道。”

孟鹤堂依旧是副笑模样,答说:“我还当什么塌天大事儿,就为这也值当您一大早的跑一趟?”

“刑堂重地,哪是容人玩闹的地界儿?我看你是一早盘算清楚,趁着如今没人发话给这儿捷足先登了,这份子野心恐怕也太大了些吧?”

孟鹤堂却说:“这您可是冤枉我,我此来分明为的大局着想。一来是刑堂空虚已久,难免要外人盯上,这时候有人来当个出头鸟,权做个活靶子也好,总算给上头分忧了;二来刑堂中事,除了大先生怕也没人比我清楚,有我在这儿,也免得走漏各家风声;这三一来么......”他顿一顿,才又压低声音说:“账本如今下落不明,这消息要是传讲出去...可恐怕您那儿也不大省心吧?”

大掌事听了脸色一变,随即又阴沉下脸来,说:“这事儿总有个计较,目下且容你快活两天,等过些日子各堂口人到齐,你好日子也就到头了。聪明的,给自个儿尾巴夹紧了,咱们眼里可不揉沙子。”

“您说的,上头不能白了功臣。可我这儿提着脑袋替上头办事,倒落个兔死狗烹,叫人瞧了去,这名声可是好说不好听。”

大掌事面沉如水,只说:“你这话同别人说也说了,可我不吃这个。你当记好了自己都干了什么,报应来时可再别怨别人。”说罢起了身,往外就走。

孟鹤堂起来似要送他,却又在他背后问:“先生不在这儿吃个早点再走吗?我都差人买去了。”

大掌事怒目瞧了瞧他,头也不回就出了门去。

“先生,人家走了,那咱俩呢?”周九良低声问他。

“咱?”孟鹤堂冲他笑笑说:“咱自个儿吃早点去呗。”

评论(13)

热度(53)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