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一个关于《长庚》的小作文

今晚注定又是被破体格子折腾得不成眠的一夜,想了想就趁这个时候叨叨点什么。
我把长庚的五六章锁了,就当第四章是个大结局吧,以后的事太苦了,就让他俩停在那个时候吧。
写这个脑洞最初是因为看了城市之光,对,那个卓别林的电影,不是心理罪的小说,虽然那个也挺好看的,唉不是,跑题了。
最初的梗概如下:
前落魄少爷现街头混混孟鹤堂碰瓷盲人弦师周九良未果,反而被人家拎回家当成义务劳动力【当然了,这是后来
当初碰瓷的时候我们心明眼不亮的周哥就猜到这是个扣儿,故意没有上当,故意给领回家引狼入室【划掉。
后来俩人自然而然就好上了,日久生情。这个日,有名词意义上的也有动词意义上的,请充分胡思乱想
跟着我们动了真情的孟哥不忍心看自个儿情人因为瞧不见东西挨欺负,找了曾经跟他家相好的洋大夫给周哥瞧病。结果大家都能猜出来,能治,但贵。
这插一句,周哥眼睛是小时候从炕上掉下来摔的,本来以为摔得背过气去是活不了了,都打算扔了的,结果没想到人家福大命大抽过来一口气哭了两声,这才算是又活了。后来家里人瞧出来这孩子眼睛有毛病又没闲钱治病,就给他扔到孩子姥姥家从此不管了。孩子姥姥是孩他妈的后娘【这句不是骂街】,老太太孤身一人给他养活了。后来娘俩北上逃饥荒碰见的周哥师父,这才安顿下来,后来他住的宅子也是师父留下的。
所以文里叫姥娘其实不是真的娘,是姥姥。山东部分地区现在还有姥娘这个叫法【我没记错的话,emmmmmm
孟哥机智的小脑瓜一转,瞅见街上征兵一人给两块银元,当即决定报名,拿了钱就开溜,这次他成功了。感觉这是个来钱的办法,于是故技重施,这次他没跑掉,更要命他这次参军用的周九良的名字,给以后的事埋了个祸根。
后来打仗打一半终于给他逃回来,接着就是文章的开头。
后来两人将就着过了两天好日子,后来就又是打仗,城里还来人捉逃兵,好在算是有惊无险挨到了解放。
再后来就有个东西叫三年【吡——】,还有个东西叫十年【吡——】,我也不细说了,但是有这么几个点:一,孟鹤堂的名字在参军名册里用过一次,但他是个逃兵。二,另一本参军名册上写的周九良,但他其实根本没法参军。三,孟鹤堂家原本是家财主,周九良是个弹弦儿的。四,这俩人都是驴脾气,脑子不爱拐弯,认准的事死也不说
好了,请适度脑补,想太多伤身。
后来中间多少年死走逃亡的算是生离了,再碰见又是多少年以后周九良能瞧见了,但是他不认识孟鹤堂那张脸。孟鹤堂认得出他,但是由于已经说不了话或者迫于不打扰的心理并没打算相认。最后还是我们周哥主动问了一句:“是你吧?你的样子和我想的一模一样。”
以上he完结,撒花

写这个的时候真的带了很多真情实感进去,孟哥从战场回来半死不活的状态即是本人真实写照【不。
想了想就让它停在最好的时候吧,没有后来的冷雨凄风,就那一刻,就他们俩。

实际我不会说这篇小作文我刚写了三分之一就想把它删掉,要不是现在太晚我脑子不清楚大概不会容它存活于世

最后感激给过长庚热度的你们,比大腰子

评论(9)

热度(16)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