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良堂良】报君知 二十二

过渡章节,整个人没状态。丧,贼丧贼丧。

——分割线——

周九良再转醒只觉得昏昏沉沉,看窗外天是大亮的,不知是什么时候。再打量周遭是自己以前住的屋子,久没回来住了,看着倒觉得眼生。

他勉强起了身,不免得伤口一阵撕扯,才想起自己之前是在刑堂上昏了过去,从那到如今不知是过了多少时候,也不知孟鹤堂是怎么才把他捞出来的,心里总觉得不踏实,草草穿上衣裳就出了门去。

门上有孩子见了他,叫了一声:“哟,周师哥您醒了。”

随即三三两两的人就都围将过来,周九良也纳闷,可依旧是开口问道:“先生呢?”

孩子面色有些为难,但还是老实答道:“在屋儿里睡呢。”

周九良又问:“这时候了,还睡呢?”

孩子却说:“您是还不知道呢?先生打刑堂回来时候指头断了一根,睡睡醒醒到现在都得有摸两天了。”

孩子们之后好像七嘴八舌又问了些什么,可周九良听来只觉得远,朦胧着声音似有时无的,抵不过脑海里一阵尖锐的鸣响。似乎是伤口作祟,头又疼起来,扯的视线也有些模糊。跌跌撞撞推开身前人影,进了里间屋。

他见孟鹤堂就躺在那,面如金纸,一只手给白布条裹了吊着,轮廓也看得出是短了一截小指。一时就只觉得胸口热气翻涌,眼前一黑,脚下也有些不稳。

一旁边守着孟鹤堂的孩子急忙去搀,却被他挡开。强定了定心神,缓一缓等觉着眼前黑雾渐散了,脑子也才清明一点儿,这才跟孩子说:“没事啦,你先出去吧,这儿有我呢。”

孩子虽说放心不下,可也都知道他什么脾气,于是叹口气道:“您身上伤也还没好利索,可悠着点儿。堂口上下指望您呢。”

周九良愣了愣,回过神来应了一句,目送着孩子出去,又看他打外面关上了房门。

周九良这才仔细去看孟鹤堂,他见他眉眼顺驯温存存一张脸,还是旧时样子。如今瘦是瘦了,可依旧磨不掉眉间一点少年气,实在端静耐看。周九良见了他就喜欢,自然带了笑,只是眼前突然迷迷蒙蒙又看不清什么,饶是忍着不去眨眼,泪珠子也还是一样掉了下来。

他那先生本是个最怕疼的。

他仰头想把那点眼泪忍回去,可还是不成。到底是动了情的,骗不过自己,眼泪哪能听话?眼眶里一早盛满了,一闪两闪,终于还是溢了出去。

这会儿工夫孟鹤堂睫毛动了动,眼睛睁开一了条缝,瞧见周九良在边上坐着,才沙着嗓子说:“小孩儿,你来了。”

周九良忙用袖子去抹那道泪痕,随即才答:“嗳,先生,我来了。”

孟鹤堂笑他:“不是说了不许叫先生了?”

周九良噙着泪笑了笑,说:“得嘞,孟哥。”

“扶我起来吧,这一半天躺得我这腰可都麻了。”

周九良听了就起身去帮他,只是手上之前受刑太过,关节一动钻心的疼,他倒能忍,可面儿上总归挂了点不自在上去。

孟鹤堂见了,也不说什么,又说渴了去找他要水喝。周九良只能又忍痛去给他斟水。

孟鹤堂接了杯子端在手里,一双笑眼望着他问道:“这水可干不干净?”

周九良也知道他问的什么,于是低头答:“先生,我知错了。”

孟鹤堂又笑:“傻子,怎么还叫先生呢?”

评论(48)

热度(74)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