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良堂良】报君知 十六 孟鹤堂

就四百来字,贼短,但是就是想放上来
这段孟哥,下段小周老师我还得再磨磨,发上来就不一定啥时候了,先搁这一截,俩加一块算是一更。并且希望大家不要砍我,感恩

——分割线——

孟鹤堂醒的时候,日头高照,眼瞧着是都快晌午了。他心里觉得不对,平常日子这时候自个儿起没起床先搁在一边儿,醒是早该醒了的。昨个也没干什么耗心力的事儿,没道理睡到了这时候。

他又细琢磨了一番儿,想起来头天亮迷迷糊糊醒过一回,觉得口干舌燥找小孩儿要水来着。

想到这儿他才披了衣服起来,去桌上把之前喝水的茶杯给捡了起来。屋里燥热,杯里残茶给熥的得少了一半,暗褐色茶垢在杯壁上镶了一圈,细看还挂着点暧昧不明的粉末结晶。拿指头一刮一捻,他大概也知道了这是个什么东西。

又叫来堂口孩子问了,说:“周师哥一早儿出门儿了,说是门里有事找他,且回不来呢。临走吩咐下来让我们仔细着,别是不知大小的给您惊扰咯。弄得我们这半天儿许的可都不敢大声儿说话了。”

孟鹤堂如常摆出副笑模样来给孩子打发了下去,心口却不知怎么猛颤了一下,似乎把他整个人揪起来凌在半空,又突然任之跌将下来坠进深谷里。

他揉着心口缓了半晌才叫气息稳下来,但五脏六腑依旧翻腾着不消停。到底是在意,骗是骗不过自己的。

抬眼又瞧见茶盘底下露个白边儿,颤巍巍两根指头给那东西抻出来,见是张二寸许的纸条,上头只写了“周航”两个字。

孟鹤堂将这名字含在唇间,哽嗓咽喉就如同被掐紧了,两个字总也吐不出去。自以为机关算尽,却到底算漏情根深种。

“人心难测,人心真真难测。”

评论(16)

热度(57)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