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口直断少半仙

去吧

【良堂良】报君知 十

过年了事情想不到的多,这次写的少一点
例行求热度,热度下滑痛不欲生
点上一个心,还您一片【ye】情

——分割线——

眼见着天上月亮出来,孟鹤堂一颗心又痒了起来。忍了几番终究是不成,叫九良要来笔墨写了三寸许一张条儿,掖在盖碗下面,又叫他给上头送了过去。

上座人接过盖碗掀开瞧了瞧,又朝孟鹤堂这儿望了一眼,抬抬手指身边就有人凑了上来听他耳语几句。不多时周九良便回来,到孟鹤堂耳边低声道:“先生,咱能走了。”

孟鹤堂起身朝上略施一礼,转身由周九良给披了氅,扶着他就出了屋子。

等到上了车,马鞭一响,孟鹤堂身子里这根弦才算是松弛下来。他挑了车帘探个头出来问:“九良,咱哪儿去?”

“回家呗,您意思呢?满街转悠再让人看见了,您是回去是不回去?”

“大年下的,饭也没吃利索,总不能饿着肚子把年过了吧?”

“让您这么早回来,咱就俩人,也不值当的开个火了。”他转头瞧见一个脑袋支在车帘外面,惊道:“哟,您怎么还出来了,回去回去,再冲了风,会儿喝风可就饱了。”

孟鹤堂依言退了回去, 在帘里闷闷道:“喝点儿风得了,省得到家饭也没一口,煨炕上心里可多憋屈呢?”

周九良笑道:“又没说不让您吃,可不得想个辙再说。”

“那有什么辙?”

“您回去换个衣裳,咱走小路,不那么惹眼的,总归好点。”

“那你车可赶快点儿,我饿了。”

周九良笑着说声“得嘞”,回手又给了马屁股一鞭子。那马儿吃了痛,四蹄奋力,车眼见得就快了起来。轿厢里只听车轮轧雪吱呀呀的声响,似乎不消多久就到了家,显是觉得比来时要快了。

这时分许有个一更二三刻的样子,外头也正是热闹的时候,叫孟鹤堂更是心痒。周九良倒也不急,打衣箱里抻出来几件旧衣裳叫他换上,又给粘了三绺细胡子,不细看也是看不出原来样貌,这也就算是得了。

“你给我扮成这样,你呢?就素着?”孟鹤堂问他。

“谁让您平常抛头露面的,就多担待吧。”

“那你就给我化成个苍孙儿?”孟鹤堂瞧了瞧镜子里的脸,诸多不悦,又念叨:“我这么俊。”

周九良笑道:“得啦得啦,不就是为吃个饭,忍忍过去了。”

孟鹤堂似乎还是不大乐意,对着镜子又瞅了瞅,突然抬头对周九良说道:“唉,你看我这样像不像你爸爸。”

周九良叹口气:“我可去您的吧。”

评论(5)

热度(66)

© 铁口直断少半仙 | Powered by LOFTER